我校党委入选河南省“第一议题”学习示范点
时间:2023-02-27|
作者:康艺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前,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通报表彰一批“第一议题”学习示范点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班,我校党委入选“第一议题”学习示范点,全省共有9所高校入选。

长期以来,我校党委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第一议题”制度作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每次常委会第一项议题均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并根据常委会议研究议题的内容,根据学校改革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领域重要论述。校党委把“第一议题”制度作为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淬炼的重要抓手,把学习融入日常,形成自觉深入学、领导“带头学”、交流互动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等多种学习形式。切实把“第一议题”学习成果转化为锚定“双一流”奋斗目标,加快实施“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的强大动力,以学习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河南工业大学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下一步,学校将以入选河南省高校“第一议题”学习示范点为契机,不断探索“第一议题”学习的新举措,坚持“第一议题”常态化推进,持续完善“第一议题”学习机制,通过持续不断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为推进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双一流”创建目标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编辑:王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