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时间:2023-03-01|
作者:康艺馨
|来源:党委宣传部

2月2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术报告中心D204举行集中学习。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主持。

会前,大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会议精神等进行了深入自学。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讲话


校长李成伟讲话

与会人员就相关学习内容,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刘志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为未来5年甚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的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开启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他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落实,要奋力推进“双一流”创建。一是要加强科技创新。强化质量导向的人才培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完善需求导向、质量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不断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二是要加大基础研究。发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优势,勇于创新,凝练一流课题,建设一流平台,引育一流人才,打造一流团队,产出一流成果。三是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李成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真理光辉。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具有指导意义的理论创新,深刻认识实施科教强国战略的重要作用,深刻思考工大肩负的历史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起服务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凝练强化自身特色,整合汇聚各方资源,主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积极营造全员参与“双一流”创建的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充分认识高校的使命任务,以更深邃的战略眼光科学谋划学校改革创新发展之路。副校长陈复生指出,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读原文、悟原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实施“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副校长李焕锋指出,我们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乘势而上、不懈奋斗,把各项事业进一步往前推进,奋力谱写崭新篇章。


会议现场

刘志军就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双一流”创建作出要求。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干部培训的首要内容,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师生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他强调,要争先进位创一流,扎实推进“双一流”创建取得好的成效。锚定“双一流”创建目标,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聚焦关键指标、重要奖项、重大项目,联合攻关,努力争取,求得突破,努力开创“双一流”创建新局面。他强调,要凝心聚力促发展。着力推进学校事业全面协调和高质量发展。广大干部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既要系统谋划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又要统筹好教学科研管理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能力。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全面实施“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