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3-08-30|
作者:
|来源:

8月27日上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与河南工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局总工程师、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颜波,局科学研究院院长徐高鹏等有关领导同志及我校全体校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校长李成伟主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致欢迎辞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颜波致辞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代表学校对卢景波副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是直属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中央级科研机构,是我国粮食流通领域成立时间最早、研究范围最广、科研实力雄厚的国家级科研院所。河南工业大学是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签约共建高校,是河南省“双一流”创建高校,也是全球唯一一所覆盖粮食产后所有学科、本硕博三级人才培养体系齐全的粮食类行业特色大学。双方将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指导下,全面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研、创新优势,在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共建创新平台,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为推动粮油食品行业科技进步、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讲话

颜波代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致辞。他指出,河南工业大学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拥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双方共建粮食储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开展国际合作交流与培训,为粮食行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加大科教资源融合,深入开展粮食科技创新合作,有组织开展科技攻关与科技成果转化,共同为端牢中国饭碗、保障粮食安全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卢景波代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双方的战略合作表示祝贺。他指出,河南工业大学和局科学研究院同根同源,是支撑国家粮食和储备安全的重要力量。希望双方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上粮食科技和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和战略方位,在全国科技创新体系大格局中找准并实化坐标定位,强化国家意志,勇担使命,体现粮储科技、教育的国家队担当,为着力破解制约国家发展全局和长远利益的重大粮食科技问题贡献力量。他强调,双方要进一步发挥粮食科技创新国家队的重要作用,注重开展有组织的科技创新,在重大科技任务攻关上努力实现新突破,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等方面互相支持、优势互补,着力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的能力,切实作好粮食科研国家队的使命担当,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李成伟主持会议

签约仪式

随后,李成伟和徐高鹏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后,卢景波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中国粮食博物馆、粮油食品实训中心、储藏物昆虫标本馆、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和河南工大设计研究院。

与会双方合影

卢景波一行实地参观考察学校相关单位

 

(编辑:王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