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两会期间对话全国人大代表,聚焦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国家政策
时间:2023-03-13|
作者:张宾
|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5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2019级学生王好强接受《河南日报》两会专题栏目采访,就大学生普遍关注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相关问题与全国人大代表进行对话。全国人大代表万平、孟祥忠与我校学生互动对话,对国家支持大学生创业政策、转变传统的就业观念、青年大学生创业准备等话题进行了解读。该报道3月6日被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河南要闻栏目发布。

据悉,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采取相关措施,把培养创新型人才的要求落实到学生工作的顶层设计和育人实践环节中,将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贯穿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始终。在鼓励学生开展创新实践的过程中,学校充分发挥“课程+导师”育人功能,始终坚持“项目+竞赛”育人模式,从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加强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学生创新创业培训、搭建创新创业实践服务平台、坚持创新创业竞赛实践育人、完善创新创业师生激励机制等六个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

媒体报道链接:

1.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河南要闻栏目:代表委员对话青年丨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有啥好政策

2.《河南日报》3月6日第07版:《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有啥好政策(代表委员对话青年)》

3.河南日报客户端:代表委员对话青年②丨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有啥好政策?

《河南日报》报道


(编辑:王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