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郑州)人工智能赋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23-02-27|
作者:张博强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2月21日,中国(郑州)人工智能赋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是河南省科协、河南省财政厅“科创中原”项目的全国性学术交流活动,邀请了各高校、电子信息行业企业的学者、专家、企业家及业界精英代表共聚一堂,共同讨论人工智能赋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和共享交流机制等前沿话题,进一步推动河南省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梁靓、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吕国范、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曹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任王鹏、河南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谭长福、院长吴兰、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许德刚、科技处副处长耿铁等出席了论坛。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高校,天筑科技、汉威科技、威科姆、许继集团、新开普等80所企业代表列席了论坛活动。

上午九时整,中国(郑州)人工智能赋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论坛开幕。

曹健代表河南工业大学对论坛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对论坛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我校充分发挥粮油食品特色优势,在学科建设筑峰、一流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提升、领军人才汇聚、高端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D8657

副校长曹健致辞

梁靓代表中国电子学会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电子学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省电子产业的发展,助力河南省高新技术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与升级。

8FB98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梁靓致辞

吕国范代表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向与会代表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指出河南省在人工智能与电子信息技术方面具有深厚的技术功底与储备,省科协将大力支持省内高校与相关企业在人工智能与电子信息技术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82248

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吕国范致辞

A4163

论坛与会代表合影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做了《数字车间与未来工厂: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他指出,在数字化、智能化、新能源、新材料等技术推动下,以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核心的未来工厂将智能制造广泛应用,将成为我国未来制造业发展的主要模式。

A684B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做主题报告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任王鹏介绍了工业互联网的自主可控标识体系,并对我国制造企业的工业互联网应用给出了建议。

B9B6A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任王鹏做主题报告

吴兰就大规模粮食绿色仓储智能系统为主题做了精彩演讲,详细介绍了储粮系统多域联合建模、移动式联邦学习、粮食不完善粒与杂质实时监测等关键技术成果。

E55D1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吴兰做主题报告

下午,河南省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团研讨会在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相关代表,就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和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机电工程学院科研助理张博强从产学研合作模式、河南省高校产学研合作现状和合作机制的建设等方面给与会专家进行了分享。

D3149

科技创新服务团研讨会现场

此次论坛的召开,是机械工程学科支撑我校“双一流”创建举措中的重要内容,其成功举办向学界和产业界展示了我校人工智能+机械的发展思路,将提升我校在国内学术界的影响力,支撑“中原粮仓、国人厨房”向“世界餐桌”的数字化转型。


(编辑:王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