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2|
作者:文/孟建峰
|来源:

3月21日,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205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校长李成伟,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出席会议,全体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组织员、巡察(督查)专员和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成伟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对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


校长李成伟主持会议

会上,周相寅以《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为加速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第三次全会会议精神,结合我校近两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情况,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准确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和内涵要求,并对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全面落实监督专责使命;三要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四要持续深化风腐一体治理;五要高效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六要从严从实建设纪检“铁军”,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第三次全会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刘志军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并对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第三次全会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要强化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思想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师生思想防线;三要强化组织建设,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四要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强化责任担当,扛稳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质效;六要注重身心健康,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高强度、高密度的工作之中,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双一流”创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奋力开辟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李成伟在会议主持中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在具体行动上;二要强化担当作为,提高抓落实的能力,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三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抓落实的效果,以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盯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真抓实干、张弛有度,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举行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目标任务书和意识形态责任书签订仪式。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目标任务书和意识形态责任书


(编辑:王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