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军李成伟带队赴郑州中粮科研设计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暨考察交流活动
时间:2022-04-22|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月19日,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校长李成伟带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就业创业中心、科技处、标准化与质量检测中心、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办公室、粮油食品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前往郑州中粮科研设计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暨考察交流活动。郑州中粮科研设计院党委书记唐学军及设计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刘志军代表学校对郑州中粮科研设计院长期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始建于1965年的郑州中粮科研设计院与学校历史渊源深厚,是我国粮食行业历史悠久的专业科研设计单位,行业资质齐全,技术实力雄厚,是我国粮食流通工程领域研究设计的领导者和主力军。河南工业大学长期致力于粮食产后领域的基础理论及工程技术研究,构建了集储运、加工、装备、信息、管理等于一体的完整学科体系。拥有全国最完整的粮油食品学科群。尤其近20年来,工大与设计院在粮食仓储、物流、加工、粮食干燥等领域进行了良好的合作研究。当前,学校正处于抢抓历史机遇、加快创建“双一流”的关键时期,启动了“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全面实施了内涵发展“八大战略”。他强调,此次考察交流活动,既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的具体体现。他希望,双方能够立足粮食行业开展深度合作,在已有良好互动合作基础上,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创新合作模式,探索新的合作空间,强化人才交流培训,共同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两个确保”、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成伟介绍了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和行业精英的人才培养目标,希望郑州中粮科研设计院继续为工大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他围绕着学校创建“双一流”高校的建设目标,着重从科技创新、学科突破、人才强校、开放办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采取的举措,期待双方在既有成功合作基础上,选准合作方向,深化合作领域,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机制,搭建研发平台,促进深层互动,实现校院之间协同发展、互惠共赢。

唐学军对刘志军李成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近年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河南工业大学作为我国粮食行业的特色高校,多年来为郑州中粮科研设计院输送了大批高素质的优秀毕业生,他们已经成为设计院的中坚力量,得到大家的认可和好评。下一步,希望与学校在毕业生实习就业、科技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合作、粮食行业全产业链构建等多个方面,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双方的合作迈向新台阶。

与会双方代表围绕着相关领域,进行了热烈、充分的交流研讨,并初步达成若干合作议题。

座谈会结束后,刘志军李成伟一行在郑州中粮科研设计院领导的带领下,实地参观走访了郑州中粮科研设计院的相关业务部门、实验室。亲切看望慰问了我校校友,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工大精神,积极为郑州中粮科研设计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考察交流活动结束后,闻讯赶来的校友们与学校领导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就业创业中心

                                                            2022.4.20

(编辑:包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