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处级干部会议
时间:2024-02-27|
作者:文/孟建峰 摄影/张宾
|来源: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25日下午,学校在莲花街校区学术报告厅D303,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处级干部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智深回顾总结2023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度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吴智深校长以《坚持问题导向 聚力精准攻坚 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章》为题,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一流学科创建等九个方面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梳理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挑战。他指出,2024年学校行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为目标,以“追求卓越、实现跨越”为工作总基调,以“学术年”为主题,以“主动作为、积极联动、优化资源、靶向施策”为工作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科突破战略、协同育人战略、科技创新战略、人才强校战略、开放办学战略以及资源倍增战略,深入推进“院办校”改革,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校长吴智深部署春季学期工作

吴智深从三个方面对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锚定目标,筑高峰强基础,全面增强学科实力;二是聚焦关键,开展“五大攻坚行动”,全面深化内涵建设;三是汇聚资源,增强治理质效,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他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谋划好本单位目标任务,抓住重点、细化措施,追求卓越、实现跨越,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作总结讲话

刘志军书记作总结讲话,对去年全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就做好新一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的重要之年。一是准确把握新形势,坚定信心开好局。新的一年,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主动抢抓教育强省建设机遇,坚定争创一流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凝心聚力抓落实,笃行实干创一流。要增强不折不扣抓落实的自觉,弘扬雷厉风行抓落实的作风,突出实事求是抓落实的导向,激发敢作善为抓落实的干劲,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三是居安思危除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线。要时刻紧绷校园安全稳定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常态化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切实消除各类隐患,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各项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四是党建引领促发展,团结奋进谱新篇。筹备、开好第四次党代会,夯实党建根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学术生态,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刘志军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共同书写学校“双一流”创建新篇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明确了学校2024年的重点工作,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鼓足了干劲,为学校2024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质高效地推进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威达)